2009年10月16日 星期五

Primavera APEX 的第一次接觸

早上台北的天氣陰沈沈的,還好沒有要下雨的感覺,準備多時的 APEX 要給他上路了。平時市區的交通煩忙依舊,走和平路東路,翻過軍功路,離開市區,遠離車潮,可以仔細的感受 APEX 的不同。只可惜天空開始飄著細雨,轉往106縣道,雖然還是細雨,但是路面已經全濕了,沒想到 APEX 的第一次,就要接受雨的洗禮。

從市區騎出來的第一印象,SRAM 系統的變速反應快又直接,變把的設計相較於先前的 Shimano 9速 ultegra,有著比較好的握感,尤其是抽車時可以更穩定的控車,傳動系統和座艙設定的改變,依照以往的騎乘出力方式,RPM 很容易超過100,得多注意一下碼錶上的轉速來調整踩踏頻率。APEX 車架為 monocoque 式碳纖維車架,和先前的 Lug 接管式碳纖維車架相比,很明顯的可以感受出,少了以五通為轉軸的震動,整體的反應較為偏硬,比較能反應路面上的些微不平整,也就是說路感比較好,相對的犠牲一些舒適性。

延著106縣道騎到菁桐的公車站牌,小雨不斷,加上已經對車架有一些基本的認識,就在這邊打道回府,同時測試下坡的反應,接近石碇時,還遇到德明學長和嘴砲王。回到市區居然是大太陽,新車淋雨真的是註定的。


在菁桐前的公車站牌稍做休息,沒想到第一次竟是淋雨


這次騎乘捨新輪組,用的是之前的舊輪組,避免新輪組,混淆對新車架的感受


SRAM 的變把握感很好


少了蟑螂鬚,車手看起來非常地簡潔


SRAM 外傾角的剎把設計,讓剎車的操控更為輕鬆和省力


雙動式的變把,即使手握下把,也可以非常容易的操件變速,這邊拍的是左手,其實是右手比較常用到,只是實在沒辦法邊騎邊拍右手,只好拍左手來充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