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9日 星期二

Elite Parabolic roller 滾筒式訓練台

今年的北台灣的冬天滿冷的,又常下雨,宅在家裡又想騎車時,訓練台是一個很好的選擇,不用管天氣,不需挑時間,想騎就來,累了就休息,方便又實用。一般訓練台主要分為固定和滾筒兩種,今天要介紹的是滾筒式的,優點是低噪音,價格較經濟,而且騎乘和路面的騎車感覺類似,有利於心肺和迴轉數的訓練,同時也不需要將碼錶的感應器改裝到後輪。來看看這款 Elite 訓練台的開箱。

Elite Parabolic roller 滾筒式訓練台外箱


取出訓練台,可以看到三支滾筒摺疊在一起,不使用時收納方便,不佔空間


展開後,右邊是後輪的位置,車子的後輪卡在兩支滾筒中間,滾動的同時,利用一條皮帶,帶動左邊的滾筒,然後驅動車子的前輪,所以在上面跟騎車的感覺很像。


忍不住腳癢,上台試看看,這款新式的訓練台,滾筒兩邊有凸緣,當輪子靠近滾筒的邊緣時,凸緣會把輪子頂回中央的位置,相對的安全性比傳統式的好很多,同時前軸有多組固定螺絲孔位,用來調整前滾筒的位置,以配合車架的軸距,是相當方便實用的設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