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4日 星期一

登山車就是要玩泥巴

趁著元旦假期,和車友相約到桃園虎頭山環保公園,尋找附近的林道,好好地享越野的樂趣。大家都是第一次到這個地方,看到疑似的路徑就騎進去走看看,騎在沒有鋪面的林道上,感受和柏油路面截然不同,出門前事先將胎壓降到 30psi,果然讓抓地力有很大的增進,一些預期會滑胎的側向泥地,還是可以順利地走過,抓地力真的比想像中好很多。在嘗試性地走了一些林道後,大致畫出可以走完一圈的路線,途中有跳台,困難地形,如果閃不過,就下來牽車。對於越野林道,我們幾個都算是初學者,安全第一,其實有些地形是心裡障礙的因素比較多,克服後大多能順利通過。

中場休息時,隨手把車子往地上擺


雖然胎寬是1.8的,使用 Notubes 系統,低胎壓可以讓外胎有更大的接地面積,對於泥地也可以發揮更好的抓力地,對照組是 Huxley 的 2.1 外胎,胎上淺淺地一些泥土


林道越野難免會遇到一些突發狀況,故障排除的能力是有需要的


騎沒多久,外胎和卡踏上沾滿泥


肥油貓正在嘗試俗稱碗公的障礙地形


算是成功通過


騎不過也沒關係,用牽的也可以


剛好遇到前輩來試跳台,這邊的林道是由這位前輩整理的


跳台前的木板下是條水溝,如果沒跳過,落地姿勢又不好,大概會撞破木板,掉到溝裡去 (Huxley攝)


玩泥巴的感覺真的很好 (Huxley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