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8日 星期一

KCNC 肯昌 ISIS 鈧合金 BB

ISIS 規格的 BB 是當年和 Shimano 中空式 BB 分庭抗禮,在市場上佔有一席之地,在一體式大盤開始流行之後,開胎慢慢地淡出市場,但其實還是有很 ISIS BB 的使用者,簡單地介紹一下 KCNC ISIS BB,軸芯以鈧合金車削而成,和培林、殼等零組合成卡體,再配合長的鈧合金大盤螺絲,以達到高強度和輕量的要求,主要區分為公路車和登山車用兩款。

KCNC 的標準包裝盒


內裝 KCNC 的鈧合金 ISIS BB


這款是設計給兩盤的公路車使用的,規格有 68-108 和 73-108 ,以適應不同寬度的五通,同時有日式牙或義式牙可供選擇,實測重量 156g,相當輕量的。


這款是設計給三盤的登山車用的,卡體設計給五通軸芯 68mm 和 73mm 共用,如果安裝在 73mm 的五通,BB 上的墊圈要取下來,68mm 的就不需要了,實測重量 181g,對於重量很敏感的車友,是很好的選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