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5日 星期一

paco 的舊愛,Fuji 公路車昇級

2007年底購入Fuji Team Pro,當時三級車架+Ultegra 全套(後變DA)不到六萬的定價現在看起來相當划算。意外獲得passoni之後,為了讓兩輛車的設定更為接近,故請edison協助更換172.5腿長的標準盤以及一組碳纖維的飛機把。


昇級前,先來個泡泡澡吧,原本的 CT 盤已經售出,所以五通的地方是留空的

雖然爭戰多年,總里程應該有兩萬以上,清洗上蠟後,依然是閃亮動人

碳纖維飛機把,自從用了passoni上的RAM之後,就一直希望把舊車也改成飛機把。但RAM即便是二手的舊款一代,仍然超出預算太多,一體式的設計也缺少了調整的空間。這支Equinox 航翊的碳纖維車手由edison推薦,主要喜歡寬大的上把位,可以有效減少壓力,彎角也有寬大的平面設計(不過shimano煞變把太突出,讓手掌留在彎角的時間受限...XD)。
雖然大家都推小彎把,我仍然覺得傳統彎把才是王道。個人的想法是爬坡時可以握寬大的上把,平路需要低風阻的姿勢,需要有足夠drop的下把,因此我還是喜歡傳統的彎把,這支equinox在彎把的部分有不錯的人體工學設計,增加了可握性。但是....但是....比起RAM....這支還是略遜一籌啊


另一項昇級的零件,Ultegra 的標準盤,原本裝在 Teming 的舊車上。大家一窩蜂換CT盤,我卻換回了標準盤。當初買了CT盤,以為自己逐漸退化不比賽之後會需要CT盤。然而實際使用的結果是,退化速度不夠快,導致變速的時候常常需要變大盤,挺麻煩的。對我這種中等"咖"來說,標準盤+27 or 28t 飛輪才是我需要的!

配上紅色 Jagwire 外管,白色車手帶,視覺效果也跟著昇級。裝上白色車手帶,才發現車身烤漆已經泛黃XD

航翊的碳纖維車手,只有握過的人才知道她的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