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7日 星期六

重量級的手編輪組

日前客人的車回店保養,由於客人購車當時的體重破百,輪組採用我們推薦的手編輪組,經過一年的騎乘,正好給我們檢視輪組狀況的好機會。

輪組的外觀,前輪裝的還是購車當時的外胎,後輪的外胎已更換。

輪組完成編組時的照片,32孔的花鼓,DT Champion 2.0 鋼絲,搭配 Kinlin XR-200 輪框,實測重量大約在 16xxg,並不算重。

把前輪放到編輪校正台上,利用百分錶來讀取輪組的偏擺值,先取得最小值。

再來讀取最大值,可以得出前輪的偏擺範圍在 0.18mm,機乎和當初輪組編好時的偏擺值相同

再來是後輪,一樣放到編輪校正台上,同樣用百分錶來讀取輪組的偏擺值,先取得最小值。

再用百分錶來讀取輪組的偏擺的最大值,得出偏擺值為 0.33mm,略大於輪組編好時的偏擺值。對於樂騏手編輪組,在經由重量極騎士在經過一年的騎乘,偏擺值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裡,是我們覺得非常有成就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