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3日 星期六

Lynskey Cooper CX 鈦合金越野公路車組車

這款由 Lynskey 出品的鈦合金車架,是比較少見的 Cyclocross 款式,有輕度的越野能力,有著和公路車相似的騎乘感,但卻有著更好的舒適性,同時因為很容易安裝土除和貨架,也常被拿來做長途旅行騎乘,這款 Cooper cx 是客人自購,來店組車。

Lynskey Cooper cx 越野公路車架,外形看起來和公路車很相似,比較明顯的差異是後上叉的剎車座,車架幾何角度等細節,則要仔細比較才看的出差異。

裝上鋼前叉,其它的零件大多由車主的舊車上移置過來

花了一段時間才找到合適的 cyclocross 用框,由樂騏手工編組

以 Sram Rival 為主的套件

一般 cyclocross 的車架,為考量越野的需求,變速走線多為上管上方,前變的走線需要安裝行程轉換器,將前變的內線由上拉轉換為下拉方式

可以適應宽胎的吊剎,這款 Avid shorty 4 是新的設計,直接使用V夾的剎車塊,除了可以調整角度外,吊剎本身也附左右張力調整螺絲,可以很輕易地調整剎車的間距

整車完成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