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0日 星期五

Ashoka King 復古自行車

古早古早以前,最令人有印像的是這類的阿公腳踏車,堅固耐用,同時有很強大的載貨能力,在那個年代又稱為武車,那個時代的小朋友如果要學騎車,當然也是要靠這款車來學騎,小孩的車高當然是不可能跨過橫桿,所以需要有一隻腳穿過車架的前三角來踩踏板,這招俗稱鑽狗洞。隨著時代的進步,這樣的腳踏車,在台灣早已步入歷史,頂多偶爾出現當年留存下來的舊車,能動基本上已經是很好的,更別提品項了。

這款 Ashoka King 復古自行車,由於造形和用料和當年的阿公腳踏車很接近,有業者從印度引進,客人買到套件後因為組不起來,所以送來這裡,組裝的同時,也喚起不少兒時的回憶。


Ashoka King 復古自行車,鋼車架,不鏽輪圈,看起來就是很堅固的樣子

龍頭和把手整合粗壯的剎車連桿,這個樣子要壞真的很難

實在不知這種剎車的正式名稱,用吊夾來稱呼應該是可以吧!

磨擦式發電機,小時候最喜歡把駐車架立起來,空轉踏板來發電,看看燈可以多亮。不過印像中,以前家裡的舊車是沒有尾燈的

頭燈還是一般的鵭絲燈泡,如果換成現代的 LED 燈高,效率應該好很多吧!

6 則留言:

Amish 提到...

我也買一台這車,請問你們幫組的價錢怎麼算

Edison 提到...

組裝費用$4500,包含輪組換用 DT 單抽鋼絲,銅頭的材料費用,原車附的鍍鋅鋼絲會生鏽, 而且不耐用,建議換掉。

corner 提到...

你們有賣這台車嗎

Edison 提到...

這台車是客人拿零件來店裡組裝的, 我們沒有陳列銷售,如果有需要, 我們可以代為訂貨組裝, 謝謝!

Unknown 提到...

這個座墊有賣嗎?價格?

Edison 提到...

有類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