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0日 星期五

2012 花東賽_備戰

一年一度的花東大賽即將展開了,雖然是多年的例行賽,因為花東賽是國內少見的二日連賽,所以每次要準備的東西總是特別的多。

花東賽的特色是兩日的長途公路賽,為確保選手在長途競賽中,可以順利完賽,補給品是非常重要的,Powergel 一直是各項比賽中常見的補給聖品,除此之外也準備了固態的蛋黃派,同時還準備了 Endurance 以泡製飲品,當然準備了數量足夠的 EUAQ 水壺,為避免在花東地區不好買到小瓶的 250ml 可樂,還特地從台北準備。這麼多東西當然少不了補給袋,好讓選手可以順利接到精心準備的補給品,還有贊助商煌鼎咖啡提供的 Fika Fika Cafe 是一定要的。

車子開始進駐店裡,備用輪組也是必需要的。

出門比賽,總是有需要完整的技術支援,工具箱當然要擺上必要的工具和耗材。下層工具箱放有後變勾爪校正器、扭力扳手、飛輪固定扳手、剪線鉗、備用鏈條、飛輪、變速、剎車內線外管,膠帶、雙面膠、束線帶等。

上層工具箱放有備用的剎車皮、附座剎車皮、備用快拆、最常用的六角扳手、挖胎棒、尖嘴鉗、鈄口鉗、平頭鉗、Campy 和 Shimano 系統用的飛輪工具、起子、還有些墊圈、螺絲等小零件。

備用內胎、外胎、管胎、管胎膠也是有需要的

花東賽的特色是兩日的長途公路賽,為確保選手在長距離比賽結束後,有職業賽等級的後勤服務,在第一天比賽結束後,特別準備修車架還有清潔保養工具,除了清潔選手的車外,也可以確保隔日出賽時的車況是完好的。

2 則留言:

ddar白馬 提到...

感謝分享,
這些準備的工具與備品,
很據參考價值。

Edison 提到...

這個工具箱的內容是前年環台賽確認後,留下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