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8日 星期一

Lynskey Sportive 組車

低調風格的鈦原色管材,不需特別費心照顧,舒適的騎乘反應,是這款車架的特色。

Sportive 車架組,保留的無塗裝的鈦原色,加上分紅色的貼標

車架的頭管上端在左下角的地方,發現不明的切痕

使用銑刀進行銑端面的處理

銑頭管之後,不明的切痕已經去除

銑立管,可以去除車架在燒銲過程中,留在內管的殘渣

出廠前,車架五通端面已經處理過,只是有點銑過頭,略低於 68mm,還好還在公差範圍內。

車架五通的銑牙作業

安裝 Shimano Ultegra 後變速器

安裝 Shimano Ultegra 的大盤,左側的迫緊螺絲的固定磅數值很低,需配合扭力扳手作業

Shimano Ultegra 大盤左腿的固定

傳動部份完成

使用 Parktool CRP-1 安裝前叉座環

使用 Hozan 頭碗工具組,安裝 Chris King 頭碗組

前叉的梅花事先固定在套管裡,再用 AB 膠黏在前叉裡,除了膠有點討厭之外,算是滿不錯的工法

安裝平把公路車專用的 Shimano R780 變把,走線

夾器安裝

整車完成

4 則留言:

schan 提到...

Edison 大師:

你好。
我是香港的單車愛好者,最近組裝了一部Lynskey Holex。
配用了炭纖座桿,調校了高度數次後,用5Nm扭力把手竟然將座管缺口夾至貼合。鬆開座管夾撿查,發現座桿已被切開了二度口子。

脫下座管夾發現,座管內是有鋁襯套的。想請問大師是將座管夾旋到多緊的。

謝謝你!

SimonCHAN

Edison 提到...

不知在組裝時,座管是否有做銑管?

schan 提到...

沒有。內裏襯套非常順滑,並沒有仼突出點。

Edison 提到...

以往的經驗,鋁襯套會略小於 27.2,銑過會比較好,如果沒有工具,可以用挫刀,將鋁襯痮開口處,磨點倒角,會有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