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31日 星期二

FireFly Ti 旅行車架組 + Ultegra Di2 6870 電子變速組車

這支客製的 FireFly Ti 車架,是旅行車幾何設定,碟式剎車系統,車架以鈦原色,加上變色陽極處理的廠標,搭配 Shimano Ultegra Di2 電子變速套組,還有 ENVE 的 XC 碟剎輪組。

FF Ti 旅行車架組,原車架搭配一同陽極處理的 King Cage Ti 水壺架

變速套組為 Ultegra Di2 6870,一開始需將變速線纜,塞進車架裡
安裝 Ultegra SM-BBR60 外掛式 BB,同時使用扭力扳手,確認固定磅數。

安裝 FC-6800 大盤組,配合扭力扳手,確認固定磅數。

固定大盤左腿,再配合扭力扳手,確認固定磅數。


安裝 CS-6800 11-32T 飛輪,同時使用扭力扳手,確認固定磅數。輪組選用的是 ENVE XC

後輪安裝六孔式剎車碟片,同時使用扭力扳手,確認固定磅數。

前輪安裝中央鎖定剎車碟片,同時使用扭力扳手,確認固定磅數。

檢查和校正後變速器勾爪,確保稍後安裝的後變速器可以順暢地運作。

安裝 RD-6870GS 長腿後變速器,可以支援 32T 飛輪,同時使用扭力扳手,確認固定磅數。

安裝 FD-6870 前變速器,同時使用扭力扳手,確認固定磅數。

使用 Parktool CT-4.1 打鏈器,安裝 CS-6800 鏈條。

傳動部零件組裝完成。

配合 Hozan C-448 工具安裝 Chris King 頭碗組。

配合 Parktool CRS-1 前叉座環工具安裝 CK 的前叉座環。

安裝同廠的 FireFly 龍頭,前叉已經配好 Nitto 的前貨架。

安裝 ST-6870 變把,同時接上電腦進行測試和更新 firmware 的作業。

雖然是全新盒裝的 6870 套件組,不過原廠已經發布了 FD-6870 前變速器的新 firmware,檢查後立即進行更新作業。

前輪安裝 CX-75 機械式碟剎,碟盤是 160mm 中央鎖定式。

後輪安裝 CX-75 機械式碟剎,碟盤是 160mm 國際標準六孔式。

旅行車的土除需要仔細地核對孔位和安裝。

為了減少長途旅行時,手把傳遞細微震動而累積手部的疲勞,特別裝上 Fizik 的醫療級矽膠。

Brooks 的真皮車手帶。

前燈是 Busch + Muller LUXOS U,由前輪的 Son 發電花鼓供電,除了點亮前燈外,還可以供電給 USB 設備,真的非常地閃亮。

全車完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