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5日 星期日

Specialized S-Works Tarmac SL4 + Shimano Dura Ace 9000 組車

這支 14 款 的 S-Wroks Tarmac ,延續 SL4 在各大賽事履獲肯定的碳纖技術,採用 SL4 FACT 11Rr  製造技術,五通和後下叉採一體成形,讓踩踏的力量傳遞,更加直接和有效率,粗壯的下管設計,讓車架的剛性大為提昇,同時也擁有更佳的操控性。非常全面的特性,加上搭配 Shimano Dura Ace 一級套件組,是令人值得擁有的組合。

S-Works Tarmac SL4 車架組

組車前,在車架上,先上一層蠟,除了美觀之外,也方便整理在組車過程中,沾到的油污

Tarmac 的車架五通是 OSBB 的規格,安裝 Shimano 的大盤前,需先裝上轉接套環。

安裝 FC-9000 大盤組,配合扭力扳手,確認固定磅數。

固定大盤左腿,再配合扭力扳手,確認固定磅數。

9000 大盤搭配 Ceramic Speed 陶瓷培林,順暢度令人激賞

裝上 CS-9000 飛輪,同時配合扭力扳手,確認固定磅數。輪組選用的是 樂騏手編輪組

檢查和校正後變速器勾爪,確保稍後安裝的後變速器可以順暢地運作。

安裝 RD-9000 後變速器,同時使用扭力扳手,確認固定磅數。

安裝 FD-9000 前變速器,同時使用扭力扳手,確認固定磅數。

使用 Parktool CT-4.1 打鏈器,安裝 CS-9000 鏈條。

傳動部零件組裝完成,黑色烤漆的 Shimano 9000 套件配色,非常契合車身的配色。

走線中。

纏上 Deda 合成皮材質的車手帶,質感再昇級。

整車完成。





1 則留言:

boshou 提到...

實車測試心得,車子提升之剛性確實明顯反應在上坡路段,與同牌的Venge比較,整輛車洋溢著一股輕快的氣息,輸出的動力源源不絕傳導到輪上,甚至有種偷裝馬達的錯覺!這款車架值得推薦,而且樂騏手邊輪組和組車的品質,更是提升整體性能重要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