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2日 星期一

Parlee Z0 搭配 Shimano Dura Ace Di2 9070 11s 電子變速系統

來自美國的手工訂製碳纖車架,這支最新款的 Z0 車加組,酒紅色的 UD 碳纖維管材,接管式工法,搭配全新的 9070 Di2 11 段電子變速系統,ENVE SES 3.4 輪組,搭配 Shimano Dura Ace 11速電子變速系統,相當完美的組合。

Parlee Z0 車架組

組裝前,先在車架上上一層蠟,除了美觀之外,也方便整理在組車過程中,沾到的油污

將 Di2 電子變速所使用的電纜放入車架管材中,再開始安裝各部位的零件

車架組採用 PF30 五通的設計,選用 Enduro 的陶瓷培林 BB 組

配合 PF30 BB 專用工具,將 BB 置入車架裡

安裝 9000 大盤組,配合扭力扳手,確認固定磅數

固定大盤左腿,再配合扭力扳手,確認固定磅數。

安裝 CS-9000 飛輪,配合扭力扳手,確認固定磅數。

使用 Parktool DAG-2 檢查和校正後變速器勾爪,確保稍後安裝的後變速器可以順暢地運作。

安裝 RD-9070 後變速器,同時使用扭力扳手,確認固定磅數。

透過 Parlee 的前變速器轉接環,安裝 FD-9070 前變速器,同時使用扭力扳手,確認固定磅數。

使用 Parktool CT-4.2 打鏈器,安裝 CN-9000 鏈條。

傳動部完成。

使用 Parktool CRS-15 工具安裝前叉座環。

透過 SM-PCE1 連接器和電腦連接,對電子變速系統進行 firmware upgrade 和調整設定。

安裝 BR-9000 夾器,同時使用扭力扳手,確認固定磅數。

安裝 ST-9000 變把,按排變速電纜和剎車走線。

整車完成。

質感極佳的 Brooks 真皮車手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