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1日 星期二

Pioneer Power Meter SGY-PM910H2 with SGX-CA500 功率大盤安裝

這是 Pioneer 出品的功率計,可以選購單左腳的 SGY-PM910HL,或是右腳的 SGY-PM910HR。
這次安裝的是左右腳皆有感測器的 SGY-PM910H2,同時搭配專用的錶頭 SGX-CA500,可以獨立顯示左右腳的功率數值,Pioneer 這組功率計最大的特點,是可以顯示施力方向和強度,錶頭將一圈劃分成12個區間,每個區間 30度,並依施力的角度,計算踩踏效率,同時可以將這些數據上傳至電腦,做踩踏效率的分析,算是相當創新的一個功能。
比較可惜的一點是,目前這組功率只支援 Shimano DuraAce 9000 和 Ultegra 6800 的大盤組。

SGY-PM910H2 功率計和 SGX-CA500 錶頭,這組是搭配 Shimano Ultegra 6800 的大盤組

右腿上的感應器,紅色的三角形,剛好配合 Shimano DuraAce/Ultegra 四爪式大盤

裝在左腿上的感應器

左右邊的感應器,各需要貼一個磁鐵來輔助感應

功率盤安裝完成,再來就是和錶頭 SGX-CA500 配對
Pioneer 的官網有完整的功能介紹和使用手冊下載,而且是繁體中文的,足甘心耶



功率大盤實際騎乘的影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