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8日 星期一

Casati Laser 組車試騎

在剛開店的那段期間,業界流傳著一句話,沒騎過 Casati,別說你騎過公路車,當時並不把這句話放在心上,直到車隊的長輩把這支 Casati Laser 車架送來店裡。
一段時間之後的某天,突然想起了這句話,把手頭上有的 剩餘 零件清點一下,車子就這樣組裝起來了,主要是搭配 Campy 的零組,加上技師的 手編輪組 ,全車實測重量 7.7kg, 以鋼管車而言,算是還不錯的數字。
這支車架組的整體協調性相當的不錯,清晰而又平衡的路面回饋感,即使在不平整的路面,依然可以感受相當好的貼地性,略為靈活的前叉,提供很好的指向性,難怪當年長輩非常喜愛這台車。

車隊長輩的 Casati 車架組

趁著好天氣,騎著鋼管車,經 106 到菁桐,真是令人心情愉悅

紮實的踩踏感,清晰的路面回饋,是這支車架組最直接的感受

這組有 Casati 廠標的大盤是 Campy Record 的,至於是橘色的就是另外一個故事了

車架採內走線式,因為變速調整鈕設在頭管最前端,按傳統的對稱式走線法會造成變速線外管的彎角變大,影響走線的順暢,所以改成這樣後變左入,前變右入的方式,來減緩變速外管的彎角,讓走線更為順暢。

Tig 工法燒銲的車架,搭配全碳纖維的前叉,有著非常靈活的指向性

輪組是技師相當喜愛的 XR300 輪框編組而成,非常適合 106 這類的丘陵地的發揮

鋼管車少見的隱藏式座管螺絲

2 則留言:

corner 提到...

這車架還有賣嗎

Edison 提到...

Casati 還有在生產這款車架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