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6日 星期四

台灣知名高山五日登高特訓

EUAQ 隊友的同事,報名參加 Gigathlon 比賽,這是個連續6天的賽事,包含游泳、騎車、跑步等項目,因為工作地點在新加坡,缺乏爬山路段的訓練,所以移地來台灣進行連續5日的特訓。隊友 Teming 也安排假期,陪騎前4天的行程。

第一天的行程,新店 > 羅東,經北宜公路,全程 77km。


按例,在樂騏門口集合,Teming 的同事下飛機就直接到店裡來。先離開市區到新店捷運站,再開始騎上北宜公路。

騎乘在台9線,北宜公路。

第二天的行程,羅東 > 太平山,全程 56km。

第二天從三星鄉的三星路出發。

騎乘在台7丙公路上。

第三天的行程,大魯閣 > 大禹嶺,全程 68km。

由於中橫 181k 路段發生坍方事故,為了配合交管時間,直接由支援車運送人車到台8線和布洛彎交叉口,才開始騎車。今天多了一位 Teming 的同事一起陪騎。

途經美麗的太魯閣峽谷。

從海平面到高海拔的中橫公路,景色美的另人讚嘆。

第四天的行程,梨山 > 武嶺,全程 40km。

早上從梨山出發,經大禹嶺往武嶺。

Teming 的同事,在海拔 3000m 的台14甲公路上。

武嶺在望。

來到了台灣公路之巔 武嶺,在 3275公尺 的牌樓前拍照是一定要的。

第五天的行程,埔里 > 大雪山,全程 66km。

早上從台21線出發。

剛好碰到台21線某座橋正在施工。

宛沿的大雪山林道。

抵達終點,5天的特訓到此告一段落。

第6天安排的是輕鬆的行程,Teming 的公司藉此活動,舉辦募款計劃,也歡迎完成5天特訓同事。綜觀連續五天的行程,走了北宜、太平山、中橫東進、武嶺、大雪山,都是台灣精典的爬山路線,里程數超過 300km,爬高更是超過 8000 公尺,相當的不容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