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8日 星期五

借東(北)風台北台中一日騎

台北到了秋天之後,開始吹起了東北季風,天氣變的陰晴不定,車友們常趁著東北季風,來個台北台中一日騎,身為專業技師,不能免俗地也要借東風,來趟台北台中一日騎,順便體驗車子在長距離的騎乘感受。

大約 09:00 出發,離開台北市時已經是 10:00,穿越市區果然還是有些辛苦

到八里要記得轉到台15縣上,不然會跑到林口去哦!

在永安漁港休息

莫內喝咖啡

台1線大甲路段

大約 18:00 抵達高鐵台中站,打包單車後返回台北

總里程數 198.5km,均速 27.7km

來說說 Tarmac 在這次長距離騎乘的感受。搭配號稱 R 牌的46mm open 碳框,平路騎乘的速度非常容易維持,當然東風也是個關鍵因素之一,不過高框的碳纖輪組,先天就是屬於硬調的反應,在150km以後,人體累積的疲勞就會讓路面震動的反應放大。Tarmac 粗壯的前叉,提供良好的過彎表現,尤其在下坡高度下的反應,但也是同樣有著震動略大的缺點,加上搭配的碳纖維車手也是屬於偏硬的手感,當里程數過了 180km 後,手部就更容易產生酸麻的感覺,當然技師已經很久很久沒有單日破百的騎乘,也是需要負一部份的責任。Di2 的電池從出發時的閃綠燈(50%),到台中後變成亮紅燈(25%)。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