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8日 星期六

2014 Tour de Taiwan 環台公路賽

2014 年的環台賽,技師又被找去當隨隊機械師了,來自法國的 Team La Pomme Marseille 在友人的協助下,找上門來了,開出的條件是要有經驗的,還好沒說要會法文。

來簡單地介紹一下這支車隊。1974 成立俱樂部隊,成立單車學校,初衷為培養假日車手取得比賽證照,車隊漸漸升級成法國國家三級隊,再升級成一級隊,2011 年向UCI 註冊為歐巡賽洲際隊。

 這次的出發地點在台北,在正式比賽的前一天就近到選手入住的飯店報到,漏帶東西還可以跑回家拿。開始一連五天的環台賽。

出發前已經和 La Pomme Marseille 的隊經理連絡過,原則上就隨隊所需的工具,加上職業車隊所需的單車清潔用品,維修台,因應每日移動所需,把傢伙塞進紙箱裡,方便大會移動運載

第一天通常是最辛苦的,除了準備5位選手的車子外,還需要額外組裝兩台備用車,車隊車架的讚助商是蔣教練自有品牌的 CKT 車架,能受到職業車隊的青睞,車架各方面有一定水準

職業車隊貫用管胎,所以黏管胎是一定要的

雖然是下雨天,職業選手還是選擇出門練車。之後的清潔保養是一定要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