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7日 星期二

Shimano Di2 Firmware Upgrade 電子變速系統軔體更新

Shimano 在推出電子變速系統後,新一代的 Di2 電子變速系統,像是 10 速的 Ultegra 6770,或是 11 速的 Dura Ace 9070 或 Ultegra 6870,皆有支援 SM-PC1 連接器的功能。透過連接器和電腦相連,可以讓 e-tube project 軟體,進行變速器的微調設定、測試、偵錯,還可以進行 firmware 的更新,以確保電子變速系統保持在最佳狀態。這台裝有 Ultegra 6770 Di2 套組,來店進行軔體更新,同時檢測各個組件的功能,最重要的是把後變的設定,改成可以連續昇降檔,增進操作的便利。

使用電腦連接 SM-PC1,再將線纜接上變把,就可以使用 e-tube 來進行電子變速系統的設定、測試、偵錯,還有軔體更新的作業。

只要 e-tube 連接上 Di2 電子變速系統,就會自動檢查軔體的版本,以黃色圖示標明需要更新的組件,同時顯示組件現在的版本和要更新的版本。

執行完軔體的之後,系統畫面顯示最新的版本。

接下來是開啟後變速器連續昇降檔的功能。

後變速器更改的設定可以連續昇降檔,昇降檔的間隔速度:一般,可以昇降檔的齒數:無限制,只需按著變把,後變速器可以從第一速連續跳到第十速,如果不需一次移動這麼多檔位,只需放開變把即可,非常方便好用。

這邊是使用 e-tube,對所有的電子變速組件,進行偵錯的作業,完成之後顯示的結果全部都正常。

如果後變速器在定位上有偏移,也可以使用 e-tube 來對後變速器進行微調設定。






2 則留言:

♂愛吃魚的小欣♂ 提到...

請問6770 除了升級可以連續撥檔外,這些年韌體有更新嗎?

Edison 提到...

6770 韌體昇級除了連續變檔外, 其它的不明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