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1日 星期一

Pegoretti Love 3 紅白馬之頭碗蒙難記

來自義大利 PMP 的產品,有著穩定,耐用的特點。But 當 PMP 碰到了征戰全台灣的紅白馬主人,就一定會擦出不一樣的火花。

今天的主角 PMP 頭碗組,車主的主訴是龍頭轉向困難,這個問題用腳頭屋想就知道是頭碗出問題了。車主對於騎車的熱誠是眾所皆知的,but 對於車的保養........以下3000字略

把車子架上維修台,下碗組的培林一拆解開來,就變成左邊這個樣子,連救的機會都沒有,對照組是正常的上培林,PMP 頭碗組的培林設計,跟著名的 Chris King 類似,而且可以透過定期的保養,讓培林可以一直順暢地運轉下去,所以說,例行的清潔保養很重要啊。

培林壞了沒關係,再買就好,所以發 mail 問原廠,沒想到一個多小時就收到這樣的回覆,這個回信效率實在是太不義大利了。紅白馬的頭碗組是 1 1/8" 無牙式的,買不到培林那換整組頭碗也是個選項。來自靈魂國的車架,總是有滿滿的 but,當初這支 Pegoretti Love 3 車架組,頭管不知為何,內徑略大於 34mm,頭碗組的上下碗蓋用手就可推進去,可想而知,車主騎在上面,肯定是幹義大利滿滿。當時是將頭碗的上下蓋,送到中部某家很大很大很大的公司,加工處理後,總算可以在紅白馬上正常使用。回到這個問題上,頭碗沒得換,只好丈量尺寸,找顆規格類似的國產培林,塞進去試看看。

換了非原廠的代用培林之後,總是得試個車,看看合不合用。到中正廟小繞一圈的感覺還可以,剩下的就交還車主,讓大仙自己來了。

大仙親自跑了趟貓空,應該是沒問題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