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1日 星期日

2010 Tour de Taiwan 國際自由車環台公路大賽 03/19 6th Stage 台北縣站

今天的賽段來到了台北縣站,從台北縣政府出發,經過關渡大橋,路線經過101縣道,設有一個2級的登山點,然後走台2線,在萬里轉進北28號縣道,在這邊設有1個2級的登山點,再台2線返回關渡大橋,終點設在八里的十三行博物館。

台北縣站是最後一個設有登山點的賽段,要搶奪代表登山王的紅點衫,這裡可以說是決戰點,香港隊自然會全力協助昨天才穿上紅點衫的蔡其皓,確保這件衣服一路穿回台北。

比賽開始後,集團攻集不斷,只是一直沒有爭奪紅點衫的選手出現,香港隊也就按兵不動,經過第2個登山點之後,從無線回報的賽況,確定蔡其皓的登山積分保持在第一的位置,由於代表衝刺王的綠衫和亞洲個人總冠軍的藍衫是同一樣,因此由第二名的張敬煒代穿藍衫,所以他也試著突圍,在關渡大橋附近衝出主集團,只可惜各隊不可能放任總排名第5的選手攻擊出去,沒多久的時間就被追回。最後由美利達歐洲隊的湯瑪斯奪得單站冠軍。

阿寶(黃金寶)正在做行前提示


台北縣站的選手介紹,香港隊除了張敬煒代穿藍衫之外,還多了一件蔡其皓的紅點衫


出發時,先繞行台北縣政府,熱情啦啦隊把氣氛炒到最高點


雖然黃衫上身,還是有生理需求的時候


主集團正通過核一廠門口


進入北28縣道,開始有選手掉出主集團


比賽結束,蔡其皓成功的捍衛紅點衫,幾乎可以確定是這次比賽的登山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