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5日 星期五

星期二的牛排特別好吃?

...為什麼每星期二都要去烏來吃牛排呢?...

2010年12月底,我到台大雲林分院實習三週。
三週的時間不短,我照例帶著車、打氣筒、卡鞋、全套衣服等等家私希望可以忙裡偷閒騎到車

到了人生地不熟的雲林,當然是找團跟囉。由於週末要分給值班and家庭時間,找一個週間的夜騎團就是目標啦。
很幸運的,在mobile01找到這個團:"斗南愛玩夜騎團"
這個團蠻有意思的,固定路線從斗南火車站出發共有七條,每週依次輪流
第一週:山峰國小
第二週:北港朝天宮
第三週:北斗肉圓生
第四週:竹崎親水公園
第五週:桂林受山宮
第六週:華南南天宮
第七週:華山康府元帥

最長的路線騎到北港朝天宮,來回大約三小時,是全平路的路線。比較短的例如"山峰國小"則是爬坡路線,來回約兩小時。
跟團夜騎至山峰國小,每次出團都固定有人帶相機

來回兩個小時的路線結束後回家吃飯也不會太晚


夜騎團這麼多,為什麼推這團呢?
第一、如果大家注意下首篇開團的時間,這個團已經沒間斷騎了三年多,而且這個團沒有車店背景!
第二、這個團的成員大多為上班族或有家庭,能夠固定找一天晚上騎車很不容易
第三、以假日騎士來說,這個團的實力還不錯。原本我打算跟雲科大的社團去夜騎,不過當地車店老闆提醒我該團比較"休閒"可能不太適合XD

我很喜歡這個團,有毅力,也因為有毅力有了水準以上的實力。

這跟每星期二烏來牛排團有什麼關係呢?年齡漸長,工作、家庭、婚姻,接踵而來,要如以往整個週末都在騎車,甚至安排多日路線越來越不容易。職場上的生活,很容易就放棄了固定的運動,取而代之的是飯局、飯局、飯局。因此我發起固定夜騎烏來的路線,希望自己在怎麼忙碌也能保有固定運動。未來也希望能在找到幾條這種兩、三個小時的路線(畢竟隔天還要上班),讓固定夜騎變的更豐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