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6日 星期二

騎車去

自從忙著店內的事之後,一直沒什麼時間去騎車,這樣實在有違本店的宗旨。日前趁著比較有空的時候,把愛車拉出來整理。第一件事是把大盤換成 CT盤,個人喜歡叫她小大盤。

別呼嚨人啊,這個是齒片啊,就算只拍右側,至少也要有個腿才算是大盤啊。



53/39:腿在這裡啦! 這個一組半的大盤是當年CT盤一出現就弄來的,而且特別找齒片和腿是分離式設計的,只需鬆開固定螺絲,兩組齒片就可以互換,只花一組大盤多一點點的費用,就可以享用53/39標準盤和50/34小大盤,算是很經濟實惠的。


小大盤出現了,腿的部份是用共同一大盤組,踏板、cadence 磁鐵完全不會動到,當然換小大盤,適當的變速調整是需要的。


再來是輪組,105的花鼓加上Vuelta Typhoon 框,輪組空重2kg以上,加上胎皮大概快接近3kg。是個人相當倚重的練習輪組,在高迴轉數的踏踩下,可以有不錯的訓練效果。只是已經大半年沒騎車了,還是換輕一點的輪組,免的騎沒多久就貢鼎,那就不好玩了。


這對好了,久裕花鼓加上 Kinlin XR-300框,3公分的框高加上扁鋼絲,低風阻的效果很好,空重1450g,不要懷疑,就這麼重,就算加上胎皮還是比剛剛的105輪組輕,是比賽或找尋新路線時,用來攻克陡坡的利器。個人喜歡稱呼這對輪組為 path finder,時常伴隨我走遍北部的各大路線。



原本預計要騎些山路的,結果是參加了北區俱樂部永安漁港團練,從林口火力發電廠出發,延西濱公路到永安漁港。這次活動是新版的帝大水族的車衣第一次亮相。photo by 阿岳



抵達永安漁港後,隊友合照,回程循原路北返。photo by 阿岳



終點設在電廠附近的福德宮,有一小段的山路要爬,因為要開車上山去接隊友,所以就沒騎上去了,真是個好理由。photo by 葉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