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4日 星期三

[撿便宜]專為小個子騎士設計的Festino

(照片僅供參考車架,詳細零件搭配視實際情況而定)

相信很多想要轉戰公路車的朋友們,都因為身高不夠,而在選車架時受到很多限制吧。

大部分公路車都是為了西方人體型而設計的。大大的車架,長長的上管,讓平均身高比較沒那麼高的亞洲人在選購車架時憑添許多困擾。好不容易Primavera這個品牌推出了Sabinna系列的公路車,讓嬌小的女性騎士也可以有完美的Fitting,然而男性怎麼辦?並不是每一位亞洲男性的身高都是動輒170以上的,但是男生若是騎著花花草草還有美女圖案的Sabinna車架,總是有點怪怪的。那該怎麼辦?

幸好,Primavera繼Sabinna系列之後,最近又推出了新的公路車架Festino。它不但塗裝承襲了該品牌一貫的設計感,風格明亮而中性,男女都很適合,並且它的車架幾何相當特別,完全是針對小個子的騎士所設計。

以立管47cm的Festino來說,它的有效上管長只有51.5cm,比目前市面上絕大多數車架都要短,所以即使騎士的身高不到160cm,配上標準長度的龍頭,依然可以做出正確的Fitting。
所以從此以後,小個子的車友們,不必再為了車架上管太長,而勉強裝一支滑稽可笑的超短龍頭了。

值得注意的是,由於原廠的SRAM Rival套件供貨不及,最近一批Festino成車將會在不得已趕訂單的情況下,先以SRAM Force用特價出貨,而且價格只比配Rival的Sabinna GP1多出一滴滴!當然等到Rival供貨穩定以後,特價就會結束。所以這正是個趁人之危的好時機!

最近一批Festino的主要規格,應該會配上Force的變速和煞車,FSA的carbon曲柄組,以及採用久裕花鼓的超輕量輪組,鋼絲數只有前16後20根。實際規格要等到訂車時才能確認,原廠有視零件庫存而更改的權利。反正先搶先贏,這種好機會可不是天天都有的!
Posted by Picasa

15 則留言:

PS3DVD 提到...

請問這個趁人之危的時機還在嗎?

另外這台若是165~170的身高,會有另外的對應size嗎?還是只有出160以下的size?

Edison 提到...

festino 也有50cm的尺寸,到目前為止,還是搭配 Sram force 為主的套件。

PS3DVD 提到...

老闆~謝謝今晚的熱心解說~^_^

不過離開後才想起來我忘了問這台車的重量是多少~XD

另外輪組的事情,還要麻煩您費心詢問一下原廠可否幫忙~

謝謝~:)

Edison 提到...

47cm 的車重 7.8kg

Edison 提到...

Festina 目前還是搭配 sram force 的套件 FSA 大盤,輪組可以昇級為 mavic 的。

PS3DVD 提到...

實在是心動~

老闆方便提供目前原廠確認的規格列表嗎?

我的email是ps2vcd@gmail.com

謝謝~

Jenny Hsu 提到...

老闆您好~請問一下 這台的詳細規格是什麼呢? 160cm的女生可以騎嗎?

R123456 提到...

160cm當然可以騎啊,沒有問題。
詳細規格已在文章中敘明,是SRAM的Force套件,MAVIC廠輪或久裕花鼓的輕量化輪組。不知您還想知道哪些規格?請告訴我們。

Jenny Hsu 提到...

其實我不太懂...SRAM的Force套件是什麼...(抱歉呦~我是新手~"~) 那請問一下這是幾速的呢?? 一般公路車幾速就夠了呢?

R123456 提到...

sram的force套件是指主要的變速系統,從煞變把、前後變速器到飛輪。這是sram的第二級零件,大約介於shimano系統的一、二級之間,是相當高級的變速系統。二十速。
一般公路車要幾速才夠?其實只要最大和最小齒比有達到你的需求,那麼幾速都夠。例如上坡需要輕齒比,平地會用到比較重的齒比等。多出來的檔位主要是在減少各檔位之間齒比的落差,讓腳的迴轉數不會有太突然的變化。
我個人建議前二後九的十八速就夠用了。二十速當然更是好用。至於前面要不要用三盤的系統,變成三十速?以公路車來說我個人認為沒有必要。如果要極輕的齒比,直接改成登山車平把系統會更好用而且便宜。

Unknown 提到...

請問我可以先下訂金
慢慢付清之後再把車子帶走嗎?
小弟是個窮人
不知是否可行?

感謝你的回覆
這台車我真的很喜歡 :D

Edison 提到...

原則上可行,只是不希望期間太久,謝謝!

匿名 提到...

那請問能接受的期限為多久呢? :)

Edison 提到...

希望以3個月為期,謝謝!

Unknown 提到...

可以mail給我47cm的車架幾何數據嗎
murphy_chu@xac.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