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4日 星期日

霹靂貓街頭單車賽

十二月十三日晚上,台北的西門町街頭發起了台灣第一場街頭單車野貓賽(alleycat race),而且有個更響亮(?)的名字,叫做霹靂貓單車賽(ThunderCat Race)!
發起人是貝哥哥指南的阿財,也是台灣Fixed Gear的熱心倡導者。相信很多很多Fixie的愛好者,都是看阿財的Blog而啟蒙的。

起點在西門町捷運六號出口,堪稱是所有捷運站裡人潮最多、最熱鬧的一站。一下子聚集了數百台各式各樣的單車,以及各具風格的自行車型男型女,相當引人注意。
我也騎著Pedersen來躬逢其盛,順便請美麗的路人美眉當我的Model,和Pedersen合影一張。

整個街頭都被參賽者所佔據,聲勢相當浩大。

報完名等出發的空檔,就來賞賞車吧。
由於Alleycat Race的血統之故,所以來參加的Fixie非常多。和一般市售成車不同,每台Fixie都非常具有個人風格,幾乎找不到兩台完全一樣的Fixie。

看著看著,還遇到小徑車愛好者阿魯,騎著他粉紅色的Progressive。

也有不少外國人來參賽。

出發囉!
有位仁兄還把臉畫成哆啦A夢的樣子,來和本次大賽的名稱相呼應。

開始比賽囉....就沒拍照了。因為我自己也騎得很累,沒空拍照。
路線是西門町到新光三越A9館,中間二個關卡是台大校門口和Sogo新館。有人是先到台大再到Sogo,也有人是反過來。反正就看自己的路線規劃,以及對台北市道路的熟悉程度。

經過復興南路的時候,看到有台後輪扭曲的單車倒在地上,以及救護車。後來聽說是一位外國車友被汽車追撞,被送進了仁愛醫院。看來是外國騎士太低估了台北汽車駕駛人的戰鬥力了。祝他早日康復。

到了終點,只見橫七豎八的Fixie攤在地上整片排開,煞是壯觀。背景就是Chanel的精品櫥窗和威秀影城的廣告看板,配上這一大片Fixie和有型的騎士們,真是非常有都會感的景色,彷彿來到了紐約的街頭。


除了Fixie之外,由於比賽不限車種,所以很多怪東西也跑出來透氣了。例如這台不知是機車還是單車的怪物。

老捷安特鋼管,還是很多人愛。便宜大碗的選擇。

我的Kemper-Pedersen Comped。

更多車陸續來到終點。

前輪比後輪小的場地車設定。

呃...袋鼠車...不知這位仁兄是不是騎著它完賽的。

頒獎囉~第一名據說只花了二十分鐘,平均時速33 km/h,這真是太誇張了!應該去驗個尿吧?

正如阿財所說,從第一名到最後一名都有獎哦!所以除了前十名外,又頒了一個獎給最後一名。
這位仁兄就是了。
發起人阿財兄向大家表示謝意,宣佈活動結束。

工作人員大合照。我也要那個T-Shirt啦~聽說第二波團購已經發起了,待會兒就上網去訂!

曲終人散,下次大家街頭見!(不是要搞群眾運動哦!)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出事的車友John人應該沒什麼大礙, 倒楣的是他本來星期二就要回英國了,他本身是玩滑板的, 摔車摔板也無數次了, 不用太擔心 祝他早日康復!!!

前十名有三台FIXED GEAR喔!
亞軍, 5th, 10th
我第五名, 哈

可怕啊!本來預計半小時完賽 結果25分鐘就完賽了
第一名第二名更不用說.... 應該不到20分鐘就完賽了
第一名厲害在到台大CHECKPOINT時試穿越台大校園!!(強!!)省下了不少時間
第三名更扯.....土坡車從頭拉朋友的摩托車拉到尾,每個CHECKPOINTS前放手裝沒事騎過去..


樂騏的Pedersen有風采到喔!
我一到西門町就看到了, 一直在找你找不到人

匿名 提到...

阿~ Pedersen 我沒騎到... 虧大了

R123456 提到...

嗯...其實我也是穿越台大校園的...地頭蛇嘛!套句阿財的話:賺到!XD

(但是走捷徑還是只能勉強排進百名之內啊!)

要玩Pedersen,隨時到Edison店裡都可以試騎啊!只可惜小弟只有週末才會在台北。

匿名 提到...

阿財也來這裡啦!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