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日 星期三

颱風天,手編輪組的好天氣



外頭強風大雨的,店裡的情況可想而知的。趁著無人的時候,趕緊把欠人家的輪組編起來,編輪還好,一個蘿菠一個坑地把鋼絲放到定位就可以。校正就要多花點心思了,也是比較怕被干擾的時候。輪組要循續漸近地把每根鋼絲的張力帶起來,調整真圓度時,會比較順一點,當鋼絲的張力上來後,每根的張力也比較不會有太大的差距,輪組要順,足夠的鋼絲張力是很重要的,但是每根鋼絲張力的平均更重要。

10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你好!!看到貴店對編框這麼講究我看了實在很感動,小弟我玩的是日本競輪場地車, 我苦尋了許多車行想編四交差(因我用的是36孔花鼓),但都被打槍說沒差, 就連想校正偏擺也被當垃圾處理擱在一旁,實在不誇張...明天就去貴店拜訪,看到這麼用心的編框 真的很感動!

Edison 提到...

其實滿喜歡 4x 編法的,雖然有點麻煩,可是滿好玩的,如果用的是比較細的鋼絲,騎起來還會有一種特別的Q感,不知該怎麼形容,很有趣就是。

匿名 提到...

明天下午去拜訪貴店!! :D

匿名 提到...

您好,那您那邊有fixed gear的零件嗎?因為是新手又不太懂相關的配件,因此想勞煩老闆幫忙配裝,我離你們店裡很近,想說過去看看有沒有零件可以組裝一台。

R123456 提到...

敝店目前還沒有fixie專用零件的庫存,不過如果客戶願意自己拿零件來讓我們組裝,或是請我們向特定廠商代訂零件,我們很願意提供服務。
fixie的零件其實相當單純,只要有track水平後勾爪的車架,專用花鼓,定齒飛輪和迫緊器,以及鏈條張力調整器就好。
btw,為安全起見,敝店不建議用學生車架改裝為"偽"fixie,因為有飛輪鬆脫及鏈條脫落的危險。

匿名 提到...

老闆你好!昨天到貴店裡讓我心情真的很好!感謝老闆的細心指點迷津, 不好意思擅自動了貴店的工具, 怕要趕著補習的小弟遲到太久,抱歉. 我今天查到一些關於我那台車所用的花鼓的資料, 它似乎不是壞掉, 而是它在1992年換裝一般sealed bearing前所用的特殊陪林, 內環inner race(cone)是分離的, 真的的確麻煩但是又很有趣, 附上一張照片http://euroasiaimports.com/productcart/pc/catalog/suntour01_108_detail.jpg
似乎就是昨天以為脫落的內環是分離的, 不好意思說了一推, 很高興能知道這麼優質的一家店!謝謝

armsjcjr 提到...

請問一下,如果拿花鼓跟框給你們,可以幫忙代編嗎?費用怎麼算?

Edison 提到...

我們的手編輪接受客人自備花鼓跟框,價格視使用鋼絲的不同而定,方便的話請來店詳談,謝謝!

Unknown 提到...

請教有關DT銅頭的部份是否有紅色的呢??

Edison 提到...

DT的銅頭只有銀和黑色的,鋁頭才有紅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