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6日 星期二

[分享]專門放小狗的單車前袋:DOGGY

一覺醒來,看到我家的嘟嘟一直用鼻子在頂一個東西。原來是這個怪東西,上面密密麻麻的還都是德文...顯然是日耳曼人的傑作。



DOGGY?小狗?印象裡小狗應該都長得和嘟嘟差不多,最起碼也有四隻腳和一根尾巴才是。這個東西怎麼看也不像小狗啊!仔細研究了一下封面上的照片,啊~恍然大悟,原來這是個用來裝狗的袋子。

裝狗的袋子?那有什麼了不起?

這個DOGGY的了不起之處,在於它不但是個狗用的外出袋,還能裝在單車手把上!也就是說,以後我出門騎車逛大街的時候,我家的嘟嘟就不必再獨守空閨了!

做這個DOGGY的廠商叫做Rixen & Kaul...應該大多數人都沒聽過。其實它和德國的KLICKFIX是同一家公司。至於KLICKFIX是什麼呢?嘿嘿,容我賣個關子,等一下就知道囉~


把DOGGY裝上單車的模樣,像個布做的大菜籃。事實上也真的可以拿來買菜用,可以裝兩大顆高麗菜,空隙裡還可以塞一些葱......

原廠是說能放七公斤以下的寵物啦,兩顆高麗菜大概也還不到七公斤...


不過既然是狗袋,當然就要拿來裝狗囉!廢話不多說,把我家的嘟嘟塞進去,一古腦兒就騎到以前蔣爺爺的廟門口了。

在此就不得不誇一下德國人的愛狗精神了。德國人喜歡狗,也喜歡帶狗出來玩。問題是天氣難免有時下雨,有時下雪。人可以穿雨衣或外套,但是狗呢?難不成天氣不好就不帶狗出門嗎?那狗狗在家裡多悶啊!
所以貼心的德國人就把這個狗袋設計成可以防風防雨,甚至下雪都可以有一定程度的保暖效果。
而最重要的是,頂蓋還是透明的!這樣子狗狗在躲雪的同時,還可以順便看雪景!



側面的防雨罩是可以捲起來收進去的,這樣如果只是一點小雨,或是天氣不太冷,狗狗還可以呼吸新鮮空氣!



防雨罩收起來的樣子。收起來以後完全看不出來藏在裡頭。
呵呵,空氣真新鮮~


那如果天氣好的時候呢?沒問題,透明頂蓋是可以掀起來的。頂上前後各有一個洞,你可以只掀一邊,讓你騎車的候還能和狗狗講話...



呼呼,瞧嘟嘟樂的~



......也可以兩邊都掀起來,讓狗狗好好吹吹風。

其實這個透明頂蓋是用魔鬼沾固定的,所以也可以整片拿起來。


如果狗狗像我家的嘟嘟一樣乖,不會衝動亂跳,以致於跳出狗袋發生危險的話,也可以把整個上蓋都拿掉。這樣看起來就完全像個布製的大菜籃了。



那麼,如果主人要暫時離開一下,卻又不放心把狗留在原地怎麼辦?
以前曾經聽說,有人想養小狗,就直接到公園把別人的小狗偷抱走!這實在太可怕了!單車被偷就算了,不過幾萬塊的東西,但如果是心愛的狗狗不見了,那真的會傷心一輩子。

沒關係,這種情況細心的德國人也都想好了。
有沒有看到蓋子底下那個紅色的按鈕?先給它輕輕按下去...



然後捉著上蓋的把手,往上一提,整個DOGGY就可以拿下來帶著走了!
操作非常簡單,而且整個扣具的感覺非常滑順,不只是拿下來容易,就連裝回去時,都只要輕輕一放,「KLICK!」一聲就固定住了!而且非常牢固!不愧是德國人的工藝水準!





這麼好操作的固定系統,就是我前面提到的KLICKFIX這家公司的專利。KLICKFIX的快速拆裝系統真的超級好用,說實在的,國內各大廠的車手袋、貨架包什麼的,我也算用過看過不少,但真的沒有任何一家的牢靠程度,以及操作的滑順、方便性,可以和KLICKFIX相提並論的。

而KLICKFIX這個系統更了不起的地方,在於它不只有自己公司的產品才使用!就因為它太好用、太方便了,所以就連德國其它的知名單車配件公司,也採用KLICKFIX的固定系統!不會像台灣一樣,每家廠商都各搞各的,結果A廠的車手袋只能用A廠的固定具,要是臨時起意想換B廠的包包,很對不起,固定具要全部拆下來重裝!就連同一家廠商的不同產品,固定具也常常不一樣!更別說單獨販賣了,因為每一種固定具的需求量都不夠大。所以要是不幸固定具壞掉了,常常整組包包就沒用了。
這種情況在KLICKFIX不會發生,因為很多廠商都用它的系統,它自己公司的各項產品也儘量將固定具的型式統一化,所以互換性、通用性非常高,每一個小零件也都買得到。




扯遠了,回到DOGGY。
常常看到很多飼主,騎著單車,用金屬網的菜籃載狗。我每次看到都會為那隻狗狗感到難過,因為狗狗的腳踩在一格一格的菜籃上,其實是很痛的!而且菜籃又窄又硬,待在裡頭應該是很難過的!我常常想問那些飼主,他們帶狗出門究竟是為了讓狗狗快樂,還是為了讓狗狗難過。

愛狗的德國人就不會做這種不人道的事。看看DOGGY的內部設計就知道,既寬敞又舒適,底部支撐良好,上面又有一層可抽換清洗的軟墊。狗狗在裡頭,就像坐沙發一般的舒適,而且蓋上頂蓋以後,也不怕狗狗跳車發生危險。就連不小心摔車,不鏽鋼製的外骨架也能保護狗狗不被壓扁!

這麼設想週到的狗狗外出專用袋,真的只有愛狗的人才能體會它的好!



看我家嘟嘟坐在裡頭多開心啊~
(不過我裝得有點太往後傾斜,所以嘟嘟只能有點委屈地斜一邊坐著,下次改進,下次改進!)



至於要說這個DOGGY有什麼缺點哦,還真的很難挑毛病。價格的話,和粗製濫造的產品相比,當然是高上一截,但純正德國製造的血統,加上這麼好的設計,我認為非常超值!
聽廠商說還會陸續引進KLICKFIX的更多產品,我個人是相當期待的。到時要出門騎遠程或環島時,直接把DOGGY拿下來,一秒鐘就可以換上好用的車手袋,那真是多麼方便啊!

14 則留言:

stan 提到...

請問你包包在哪買的阿,大概多少錢,可以傳mail跟我說嗎,謝謝
mail:varcity1964@yahoo.com.tw

0404 提到...

看到你的包包---真的好高興
滿適合我家狗寶寶
請問你包包在哪買的阿,大概多少錢,可以傳mail跟我說嗎,謝謝
mail:s19820404@yahoo.com.tw

testing 提到...

您好,
可以麻煩您mail到以下信箱告知購買的資訊嗎?
yatsai@gmail.com
替我家Turkey感謝您
抱歉打擾您了 ^^"

匿名 提到...

有現貨了嗎?

LOWSPEED 提到...

你好
我也想知道klickfix doggy 如何買? 大概多少錢? 有可以裝更重的版本嗎?(我家小狗八公斤多)

R123456 提到...

請找www.rideforfun.com.tw
直接打去問吧

匿名 提到...

您好:
我找這東西好久了~@@,可以請問大大入手價與如何購買嗎?感謝了~T__T

mail:ee620411@yahoo.com.tw

匿名 提到...

您好,
可以麻煩您Email告知購買的資訊嗎?
eveionics@yahoo.com.tw
謝謝

匿名 提到...

實在是讓人眼睛一亮的好物!!!
可以麻煩告訴我一些購買相關資訊嗎!?
例如:哪裡有實物,金額...萬分感激!!!

E-Mail:up0907@hotmail.com

Unknown 提到...

你好,寵物袋我也找了很久了
想麻煩您Email告知購買的資訊嗎?
先謝謝了!

upuptemp@gmail.com

Edison 提到...

有店有售, 採預定的方式, 交期大約1~2月. 有需要可以和我們聯絡, 謝謝!

Oscar 提到...

這個不錯!
多少錢呢?
能承重多少公斤?
我的是玩具貴賓犬

mr.imoscar@gmail.com

謝謝

Unknown 提到...

你好,

我是香港人,我想購買"Rixen & Kaul的DOGGY", 用來載狗上單車外出的袋子。

http://rfbikes.blogspot.com/2008/08/doggy.html

請問連運費到香港需要多久? 及多少錢?



我的email: vincentmhf@yahoo.com.hk

請盡快回覆, 謝謝!

Vincent Mak

匿名 提到...

我是香港人,怎樣可買到這個袋?請告知,谢!
winnieayy@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