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3日 星期六

留車記得要電話!

 
 
這看起來像一團垃圾的東西,是一台十四吋童車的分解照。一位老阿媽前幾天下午牽到店裡,說她孫子聽到前輪「碰!」的一聲,就沒氣了。而後輪也是放著放著就沒氣了。「大概只是內胎破了吧!」我天真地想著,請阿媽把車留下來,過兩天再來拿。
童車真的很難搞,換個後輪得把整台車幾乎全拆了,才能把後輪卸下來,搞得滿身大汗,拆完以後才發現情況不妙。
首先,後輪的內襯早就掛了,所以原本的內胎內側裂了條長長的口子。好吧,用電工膠帶幫它纏幾圈,免得裝上去又破。
然後,第二天好不容易找到十四吋的內胎,往前輪一裝,才發現更慘。外胎一邊破了個大洞,另一邊像吹泡泡一樣鼓了起來。這只要內胎一充氣,馬上就會爆掉,非換不可。
可是一台童車才多少錢?就算不收工錢,只收材料費,大概費用也可以買半台新的了。要是不先問老阿媽要不要換,到時搞不好客人根本不想花這筆錢。
問題是我忘了留阿媽的電話...
所以這台已經分屍的童車就維持這樣的狀態,在店裡靜靜地躺著,一躺就是好幾天...
Posted by Picasa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