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4日 星期五

Giant A970 老車重整

客人年輕時,用來乘載小朋友,休閒騎的登山車,當年的小朋友已經不需要用這車來乘載了,但一份難以割捨的情感,把車送到店裡來整理。說是整理,其實是除了車架組留用外,其的零件全部更新了,如此不但提昇了騎乘的性能,和這台車的情感,也可以一直保存著。

昇級後,變速套組以 Shimano Deore 3x9 為主,原本的吊剎改成V夾,提昇了剎車的力道和手感,7速的舊輪組直接換掉,改用可以搭配新變速系統的樂騏手編輪組,配上 Continental SportContact 外胎,提昇騎乘的路感。

已經將舊零件拆除的 A970 車架組

前叉的豎管是 1 1/8" 有牙式的,由於這規格的頭碗組不好找,所以將原本的頭碗組做保養後裝回去,所幸舊的頭碗組零件都正常,重新上油,調整間隙後就沒問題了

10多年的車,原本裝的是四方軸的 BB,拆除後,重新銑牙,以確保牙紋的順暢

預計安裝的是一體式大盤,五通端面需要銑面處理,使外掛式 BB 可以平整地安裝在五通軸上

安裝 Deore 的一體式大盤

10多年的車,做後變勾爪的檢查和校正也只是剛好而已

裝上剎把和變把,正在走線中

全車完成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請問此車願意割愛嗎?

Edison 提到...

這是客人來整理的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