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9日 星期二

女性公路車Sabinna GP1車架

很多女性車友想要一台適合女孩子的公路車,我也著實尋尋覓覓了好一陣子,雖然一些大廠牌有出一些女性產品,我卻總是覺得似乎還可以再多一點什麼。直到某天在01上看到有車友分享這台車Primavera Sabinna GP1女用公路車,引發了我高度的興趣。於是趁機說服了一位女性車友升級公路車,訂了一台GP1。
官方網頁上說,Primavera(義大利文的"春天")這個品牌是由一位叫Sabinna Den的女車手所創立的,所以這家的女性公路車就以老板的名字為名,目前共有GP1及GP2二款車型,都是針對女性騎士特別設計的幾何和尺吋。尤其是入門款的GP1,雖然一樣是700C的輪徑,但車架有做到41公分,相當適合不是很高的亞洲女性。而從網站上的照片看來,它的塗裝相當與眾不同,充滿設計感,讓人一看就留下深刻的印象。所以被我說服的女車友二話不說,看了照片就下訂了。

付了訂金幾天後的一個下午,車店老板打手機通知到貨。晚上到車店裡一看,一個不怎麼大的紙箱,上頭寫著:Primavera Sabinna GP1 Frame。

開箱囉~迫不及待地捉起刀子拆將起來...



像禿鷹一樣開膛破肚,把裡頭的東西拉出來,原來...


是一隻珍珠白的前叉呢!上頭有著淡紫色的圖案,很漂亮呢!呵呵!



接下來是座管,上頭有一個身材很好的女生的剪影。


令人愛不釋手的白色女用座墊,形狀比一般男用座墊稍寬,適合女生較寬的骨盆。上頭也是印著很漂亮的淡紫色花紋。


一些紫色的花花草草,以及彷彿007情報員電影片頭的性感女郎們。


連龍頭都有一樣系列的印刷字體和圖樣。用心仔細。



手把不只是有同系列花色,形狀也是專為手小的女性騎士設計的。


這樣就看得出來,是小彎把的造型,較傳統手把適合女生用。不過我覺得大概是因為歐美的女性騎士手掌比較大吧,如可以再做小一點,可能會更適合亞洲女性使用。


連水壺也有統一的美工設計。


主角~車架~終於出場了!白底配上薰衣草紫,一整個夢幻啊。
基本上在接管處的焊道都有經過平滑處理。雖然不像一些高價手工廠牌,可以打磨得完全看不出痕跡,但已經算相當不錯了。


翻來覆去看了好久,就是捨不得放下...


小地方也是一堆花花草草和性感女體...


Seat stay也有漂亮的花紋。當然以這種價格,不可能全車手工彩繪,複雜的部分還是得用水貼。所以在水貼和烤漆交界的地方,難免會有一點色差。如果要全車彩繪得這麼細緻,價格大概不是一般人負擔得起的。


頭標是一張美女的臉,不知道她是不是就是Sabinna Den本人。


下叉鏈條保護片也很漂亮,carbon紋再打上商標,貼在白色的車架上應該很有點綴的效果。

1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so beautiful bike~

熊寶貝 提到...

你好,01看到您的發表,想請問您此車組到好需多少張小朋友?想幫老婆買台好車的人

R123456 提到...

GP1成車配SRAM Rival和Mavic Aksium輪組,官方定價39,000。
GP2車架有新顏色,比GP1更漂亮。如果也配SRAM Rival和Mavic Aksium輪組的話,照GP1加5,000左右,大概在44,000上下。
原廠成車的設定是SRAM Force和Mavic Ksyruim Equipe輪組,定價就比較高了,要58,000元。不過相對上輕量化和性能也好上一截就是。

匿名 提到...

請問在01上發表的SORA+TIAGRA組起來要多少錢呢?

Edison 提到...

GP1 搭配 SORA+TIAGRA 是特惠組合,已經全數售完,現在 GP1 成車是搭配 SRAM Rival 套件,c/p 值也相當地高,歡迎來店洽談,謝謝!

匿名 提到...

再請問,如果用此車架組全套Tiagra,大概約多少錢呢? 我不在台北,所以不太方便過去店中....請見諒!!

Edison 提到...

Tiagra 現在沒貨,原廠可以選用105的套件,搭配台製的輪組,訂價$37500,會比較划算。

匿名 提到...

請問台中市有車店可以直接購買嗎?

匿名 提到...

我可以請教一下單買車架的定價是多少? 前叉可以不要像官方網站是黑色的嗎? 另外一點是我喜歡GP1車架, 但我需要三盤+平把+飛輪最大+650c (因大人身高只有152) 這樣的定價是可以請公司組成特定的車子 還是要請您改裝呢? 很多問題不好意思, 謝謝

Edison 提到...

原廠有出GP1搭配平把的公路車,身高152可以試試 41cm 的車架, 有空可以來店看看,謝謝!

匿名 提到...

在貴店買GP2的話會幫我像部落格上一樣用心的重組裝嗎?
再請問貴店在中南部有分店嗎?如果真買了有什麼問題要怎麼解決?

我在嘉義

Edison 提到...

我們店裡出去的公路車,一定會經過這樣的組裝程序,包含騎乘姿勢的設定,中南部的車友請洽普立瑪公司詢問當地經銷商,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