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0日 星期三

[開箱]女性專用公路車Sabinna GP1原廠成車

這是剛剛送到的Primavera Sabinna GP1原廠成車。我們等到晚上車主親自來拆封。


拆完封以後,費力的事情就交給老板來吧。

到處都包著緩衝材和束帶,防護相當嚴密。此時還看不出Sabinna GP1的美麗之處。

Wow,成車配的輪組是法國名廠Mavic的廠編輪組,從花鼓、低風阻扁鋼絲到輪圈全部是霧銀色,相當有質感,和白色的GP1車架很搭。

不過再怎麼說,工廠組的車,走線的感覺就是不夠完美。不過沒關係,老板向來完美主義慣了,馬上全部拆掉,免費重新走線!

拆掉!通通拆掉!

全套SRAM Rival速聯的傳動變速系統,看起來就只有一個"爽"字!
很威的50/34T登山大盤,也適合肌力比較弱的女性騎士。

同樣是SRAM的12/26T飛輪及後變。

煞變合一把,據說比Shimano的更好握,煞把間距也比較小,適合手小的東方人和女性。
我個人是對Carbon的煞把很有好感啦,輕不輕量是其次,重點是天氣冷的時候手指比較不會凍得發疼。

接下來是座艙設定Fitting的時候啦!雖然說人是會動的,騎姿和體能也會隨時間有點改變,所以Fitting沒有標準答案,但至少細心的調整可以讓車子的設定落在最合理最接近理想的區間內,讓騎士很快就能找到最舒服有效率的姿勢,避免不必要的身體負荷,並且未來只需要微微地調整,就可以配合不同狀況的騎乘。

一邊Fitting一邊調整,由騎士本身的感覺,以及旁觀者的角度,配合理論上的幾何,調整出一個最接近理想區間的座艙設定。
車架是XS號,座管長41cm。車主身高155cm,胯高66.5cm,算是相當標準的台灣女性身材比例。

決定了各個角度之後,才能決定線管的長度,重新走線、纏手把帶。

最終決定版的走線,遵照最短路徑、最順暢彎曲以及最無阻力的手感等大原則。看起來就是清爽乾淨多了。老板還特別把內線更換成更滑順的鐵氟龍平滑線。

老板還不計血本地附送了一個「落鏈防止器」。因為老板說50/34T的大盤比標準盤容易落鏈,雖然機率不是很高,但如果鏈條往內掉落,很容易刮到車架,甚至卡在車架和大盤中間造成Chain Suck,那會讓大盤和車架都嚴重地受損。不怕一萬只怕萬一,這麼漂亮的車架刮到就太可惜了,所以免費安裝一個,比較安心。

全部搞定,上磅秤實測。扣掉踏板、水壺架及落鏈防止器等重量,整車竟然達到8050公克!全車並沒有使用任何輕量化的改裝部品,就直逼七公斤俱樂部,以三十多張小朋友的價位而言,這成績實在相當不錯。若是刻意輕量化,有希望接近六字頭!

車子好看,騎士當然也得搭配呀!原廠有出Sabinna同系列的女性車衣,不但顏色花樣都和車架一樣,而且是女性剪裁,女生穿上還有修飾身材的功能呢!


很抱歉最後來不及拍全車完工照,因為車主在旁邊等得心急如焚,一組好車試騎沒問題,馬上就把她抱回家享用了...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不好意思,我想請問一下,就是我的車架就因為落鏈,造成車架刮傷,不知道你對於處理因為落鏈造成的刮傷的地方,有好的處理方法嗎?我刮傷的長度大約1公分,寬度0.1公分,因為寬度蠻大的,我實在想不出該怎麼處理。

Edison 提到...

如果刮傷的地方很明顯,一般是用同色的漆補上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