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8日 星期四

開幕特價!女性公路車Sabinna GP1(樂騏仕樣)

Edison決定用這樣的設定,推出幾台「樂騏版」特價Sabinna GP1,以做為慶祝樂騏單車工房開幕的超特價商品。但數量有限,大概不會超過五台,欲購從速。即日起開放預定,晚了就沒了哦!限量是殘酷的!詳細售價請來店洽談。




開始組車囉!首先是銑五通。絕大多數新車架在組裝前,五通部分都需要銑牙,以讓螺牙更正確、明顯,利於安裝B.B.的精準度。如果是有外蓋設計的一體式大盤,還要把安裝面也銑平,以保証左右兩側是完全平行的,軸承裝上去運轉才會正確。



接下來安裝前叉、龍頭、車手等。先決定長度,鋸短,再用扭力扳手安裝。


龍頭上蓋要鎖得剛好夠緊,卻又不能太緊。不夠緊的話,騎乘時的震動會把培林整佪毀掉。太緊的話則會加速培林的損耗,轉動起來也會不夠順暢。

安裝B.B.和大盤。這裡要按照原廠規範,用扭力扳手去鎖緊。很多黑手車店拿汽動工具直接給他「用力鎖到緊」,是完全錯誤的做法。鎖太緊不但沒有好處,還會引發很多意想不到的問題。

然後一眨眼,車子就裝得差不多了(其實是我跑出去吃消夜了.....哈哈)

變速手把用Shimano的九速SORA,這組煞變把雖然在Shimano的產品分類中算是業餘級的,但設計相當精良,操作十分順手,除了握下把位時不能退檔之外,完全不輸專業級的變把,故有車友給它「上把位的CAMPY」之美稱。可見它的優秀。

採用SORA還有一個特別的理由,就是它可以調整煞把的間距,讓手掌比較小的女性騎士可以輕易地按到煞車把。以往Shimano的煞把常有人抱怨間距太大,手指短一點的人使用起來非常不便,而現在終於改善了。

前後變都用專業級的TIAGRA,變速相當精準。


這台Sabinna因為是女性車,所以老板替它配上50/34T的CT盤。不但是CT盤,就連曲柄的長度都特別去找超短的165mm,以配合身高不到160cm的嬌小女性們。

一般曲柄通常都由170mm起跳,然後是172.5mm,175mm。這對於身材高大的西方人沒有問題,但亞洲女生的平均身高可沒有這麼高。雖說曲柄長度在整個Fitting當中,是彈性比較大的一個變因,但一位身高只有155的女性,勉強用175mm的曲柄,迴轉的順暢度難免不會有影響。而騎公路車,完美的迴轉正是最基本的要求。所以老板寧可捨外表花俏、賣相好的曲柄組不用,堅持採用這組外表平平無奇的165mm曲柄。其實這組曲柄是國內某大代工廠所出品的,品質相當優異,而且價格並不便宜。


輪組則選用了C/P值最高的Shimano原廠輪組R550。這組輪組雖然沒有炫麗的外表,但仔細一看,確實不負Shimano的名號。它採用特殊的扁鋼絲和花鼓,一方面這種沒有J形彎曲的鋼絲強度要比傳統鋼絲高很多,不容易因應力集中材料疲乏而斷掉,二來它把銅頭從輪圈上移到花鼓上,等於把重量由週邊移到了中央,減少輪子的慣性,讓加速更輕快,且速度更容易維持,三來它的扁鋼絲和高輪框能有效降低轉動時的風阻。很多售價比它高很多的輪組,其實也是依照相同的理念所製作的。



這樣子組起來,價格相當地吸引人,比一台中間等級的登山車還便宜。而且整車才8.5公斤,相當不錯。我覺得做為第一台公路車,這樣的設定已是綽綽有餘,甚至尤有過之。日後等要再升級時,也還有很大的空間可以做性能或輕量化的提升。

Edison決定用這樣的設定,推出幾台「樂騏版」特價Sabinna GP1,以做為慶祝樂騏單車工房開幕的超特價商品。但數量有限,大概不會超過五台,欲購從速。即日起開放預定,晚了就沒了哦!限量是殘酷的!

10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這台跟GP2有什麼差別呀
GP2矮子也能騎嗎?
IVY

Edison 提到...

GP1 最小車架尺寸有 41cm 的,GP2 是 43cm 的,找一天來調變速,順便可以試試車子。

匿名 提到...

想請問這款車架的價位~~方便報價嗎?
http://www.primavera-cycles.com/products/frames/cpv_9900r.html
謝謝您 !
m6_8850@yahoo.com.tw

匿名 提到...

Hello: 請問在貴店可以看到成車嗎? 大概是S的. 還有請問可否裝前三盤? thanks.

Edison 提到...

店裡現在有 gp2 的成車,尺寸是以公司計算的,來看看比較準,謝謝!

匿名 提到...

OK. 等我上台北會去貴店看看.

匿名 提到...

請問還有現貨嗎?另外..手掌較小的女生可騎嗎?

Edison 提到...

GP1 現在剛好沒車,最快週六就有新車進來,謝謝!

匿名 提到...

請問樂騏版還有嗎?價位多少?麻煩你了
iris@mqjh.tp.edu.tw

匿名 提到...

請問您們現在GP2有橘色嗎??我身高157.5CM..若有方便報價嗎?antjudyl@yahoo.com.tw